沈阳化工大学实验室安全员职责

作者: 时间:2020-05-3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按照我校安全稳定的统一部署,为有效保证实验室安全工作贯彻落实,现将实验室安全员职责明确如下:

一、实验室安全员是本单位实验室安全工作负责人,在实验室安全管理办公室和本单位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的领导和指导下开展工作。

二、认真贯彻执行实验室安全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

三、监督检查本单位各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落实和执行情况,配合各类实验室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督促本单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改。

四、对一时难以整改的安全隐患,应跟踪督查,确保限期整改到位;对整改不力或无法整改的问题,应及时上报。

五、定期组织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研究制定本单位实验室安全工作计划,提出和解决本单位安全工作各种难点热点问题,原则上全年安全工作会议不得少于4次,并记录备档。

六、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原则,切实做好本单位各类安全责任状签订工作,督促本单位逐级签订安全责任状,并上报实验室安全管理办公室备案。

七、按照每年签订的校级《实验室安全责任状》的条款,切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积极配合实验室安全管理办公室各类安全检查工作。

八、积极推进本单位应急体系建设,制定实验室安全预案并组织实施有效的适时演练,切实提高师生自我保护和自我救援能力。

九、认真做好各类事故的调查配合工作。

十、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一、每年签订一次实验室安全员聘任书,如遇安全员工作调动或者更换安全员请及时重新签订聘任书。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化工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