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认真组织参加教育部科技司、教育司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5-21 点击数:

为确保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高校实验室有序运行,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517日,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在北京召开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会。我校充分重视,落实要求,认真组织,将此作为一次重要的实验室安全工作培训。实验室安全工作主管校领导杨学印副校长、主管部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姜兴伟处长及管理人员、各学院和科研院(所、中心)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议总结了“十三五”期间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就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做出部署,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与管理实践”、“上海市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的交流,专家着重解读了今年现场检查要点与检查条目。我校参会人员进行交流,感觉明确了工作要求,获得了有益经验,对做好今后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指导有力。

会后,杨校长提出要求:做好今年的实验室安全工作具有更加重要的意义,全校各级各单位都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要求。按照12条、50款、153项检查要点与检查条目,对标对表,健全安全责任体系,抓住加强管控水平重点,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严格落实整改要求,通过检查促进建设,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保障学校教学科研的顺利进行。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化工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